close

 綠卡面試時間 8:45 am

早上想說7:30分出門一定來得及,沒想到一些小插曲

我們竟然遲到快5分鐘 ((心裡急得快死掉了。。。

進去 USCIC後老樣子要安檢,因為之前來印指紋時包包裝了一堆東西搞得要花一點時間檢查

這次學聰明了,W沒繫皮帶然後我就是拿文件跟包包裡面只有錢包跟手機 ((哈哈! 很快的我們順利過安檢!

可能因為是早上進去之後只有2、3對 ((看起來也是在等待的樣子。。。

等了五分鐘後,是一位白人男性面試官叫 LIN~LIN~ (( 我們就立馬跟他進去他的Office

面試官很嚴肅地先請我們舉起右手宣誓我們現在所說得一切都是屬實不得有假 (( 最後要說 YES!!

 進入正題

他先問我會不會英文,我答 YES (( 雖然不很流利但至少還可以回答拉~ 哈哈!

問老公的名字

問老公現在住哪? 之前住哪?

問老公在哪工作?

問我的名字

問我的父母親名字跟他們的生日

問我們怎麼認識的(老公回答)

問我為什麼一來美國就跟老公住一起 (我想了一下後來想太久他就請老公回答)

問我,我來美國時誰去機場接我? 我回 He did.

接著他就說 我一來怎麼沒去住學校反而去住老公那 ( 他表示有問題。。聽到他說得這些話我們兩個都冒冷汗!!

老公解釋說學校住宿費太貴 (是真的很貴!!! 一季要美金3350 學費還是另外算的)

後來他又補一槍說,我們是之前就有relationship 所以我過來就跟老公一起住 

這時我就說我們那時候不是男女朋友是 roommate 的關係,我就說來這學英文也要準備去college (他臉部都沒表情。。。

後來就問我是以學生簽證入境嗎? 我回答是的。

接著又問那我的父母親是用什麼方式入境 (這是老公幫我回答)

老公說以 visa waiver 方式入境,因為他很驚訝覺得為什麼我的父母可以這麼快來美國

這時他就笑了笑說google 很好用,他就查了美國跟哪幾個國家有免簽計畫

後來他就看到 Taiwan 還把電腦轉過來highlight 給我們看,就在此時!!!!! 劇情有了大逆轉!!! (( 台灣我愛你,應該是這個免簽救了我~

他說,現在這個可以證明你老婆以"最佳合法"的方式進入美國,因為她大也可以辦免簽計畫進來美國跟你結婚

可是她沒有,她以學生簽證進入美國,所以這個說服了我 (( 面試官這時的態度變得溫和許多。。。

後來他就問了我的醫療體檢為什麼要跑到 Bufflo 找中國醫生看,他問怎麼不在自己住的城市找醫生

老公回答因為我們這裡有找3個醫生,可是都已經 all booked 所以才跑去Bufflo也剛好有一間老公上班的分公司在這可以順便工作 (( 面試官點點頭表示ok同意

在一陣緊張過後,他就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是否曾經加入共產黨、恐怖組織、賣毒然後犯罪的問題 (( 認真地都說 NO!!

他最後就要了可以證明我們關係的資料 (我們提供 共同租約、共同Bank Statement、共同Insurance、life insurance、老公近期薪資單、報稅單、生活照)

終於他說了我們最期待的答案! 恭喜你們的case通過了,2年的暫時綠卡會在3~6週後收到。

 

Finally we completed our fainl process!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其實我跟W事後討論覺得這個面試官很盡責,因為他把懷疑的直接命中紅心

但事後有找到可說服他的答案,我們都覺得他有要寫報告給上層的壓力吧!

總之最後是歡喜收場拉!!! (( 開心灑花~~~

 

arrow
arrow

    Anni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